Saturday, August 13, 2011

农历 ( 7月14 鬼节)


 
“鬼节,顾名思义,即鬼过的节日。鬼节有中西之分,西方鬼节中有墨西哥鬼节,泰国鬼节等,但最著名的是万圣节”。 相传,每年从七月一日起阎王就下令大开地狱之门,让那些终年受苦受难禁锢在地狱的冤魂厉鬼走出地狱,获得短期的游荡,享受人间血食,所以人们称七月为鬼月,这个月人们认为是不吉的月份,既不嫁娶,也不搬家。阴历七月十五,至阴之时,阳气由盛转衰。

依照华人传统,每一年拜祖先有两次(1)清明节(2)农历7月14,今天是鬼节,大多数华人在家都拜祖先,
今天我特煮了简单素食来拜妈妈,青菜和蘑菇汤.....烧纸钱给他。
到了傍晚,住家附近,好多邻居在马路上旁拜给鬼吃.......也烧纸钱给他们,希望他们在另个世界有钱花。
听爸裞,这些在路旁拜,是鬼无屋住,没得吃,所以这些人拜给鬼吃。也听过,人的眼睛,有阳眼的人,会看鬼......。

禁忌

 一般认为七月十五是鬼节的正日,亦是鬼门大开的日子,这时侯阴气最重,所以当晚最好不要出街,以免撞鬼,另外,最好亦不要到河边或海边等地,以免不小心失足,就成了水鬼的替身。除此之外,最好不要乱说一些不吉利或得罪灵界的说话,以免招惹阴灵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