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4, 2011

吧生佛教慈济(分会)帮助

去年尾,我电邮给马来西亚佛教慈济(KL),原本是要申请基金来协助我的手术费,后来,我不动手术,而取消了。
kl联络吧生佛教慈济分会,过了一段时期,吧生佛教志工anty联络我,到我家访问,你要我们帮助你什么呢?我向他但白说;“申请帮助我每月去新山的费用,他们等到开会讨论,才可通过申请。
开会之后,补助我来回新山费用,没通过。但是,会议讨论补助我每年去检查费用。我问回慈济志工,是否长期还是有限制?志工回答,不清楚,等开会再问清楚。
早15年前,哥哥和姐姐在世时,慈济也是有帮助家庭生活费,但是,是有限制的,为期一年吧!
大家应该都知道,无论申请什么基金也好,各慈善团体也好,都有他们规则,不能长期协助。
所以,我有自已安排,卖t-shirt来补助我去新山费用,因这需要长期的时间来吃草药。
相信大家都听过一句话,靠人不如靠已。人家各有家庭,各有个人事业,也不能长期帮助。对吗?
我认为还是靠自已去努力吧!
吧生佛教慈济分会,借我一辆轮椅,还有另外一个工具,这工具不适合我。我每月去新山,尤其是在休息站,上厕所很不方便,有斜坡路,楼梯,我的右脚比较差,爬不上。下次可以用轮椅带步了。
在家,我不用轮椅,脚走来走去,为了自已排泄容易,有走动也是运动,让右脚有帮助力。如果懒惰,不走,会面对排泄问题。
我会继续努力,加油,面对一切未来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