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, 2011

除夕的新年

今天,我特煮了两样素食菜,一样汤,我和爸爸一起吃团圆饭。
年夕晚上,忽然下起雨来,我亲自信息给一位道亲(佛员)来在我,因我们要到附近佛堂拜佛,五分钟后,就来载我和爸爸去佛堂。
佛堂各有分会,我们到达佛堂,就有道亲都在佛堂,帮忙准备供品献供。有的道情有说有笑,很温升的喜气洋洋。
10.30pm。就开始献供水果,零食(素食),由五人一起献供,之后,献供完毕,我们就一起拜佛叩首。叩首里,时间较长,叩首所有仙佛.......虽然在叩首时,每一位道亲,都要上下跪,但是,我脚确无力,上上下下起,所以,我用最真诚心,来叩首。
拜完佛,接近12.pm.各道亲,就回家了,佛堂里,佛灯要开到年初一傍晚,拜完佛,才可送佛灯。
现在,每一年的新年里,家里都很静,我除了看电视之外,没有出去。
回想童年的新年里,有兄弟姐妹,一起玩,一起出去,有红包拿,很开心。甚至还有和表姐弟他们一起来往。四舅,在那个时期,还没有结婚,载我们四兄弟姐妹一起回婆婆家,拜年。
时间过的真快,转眼间,一年又一年的过了,现在婆婆,公公,外公,外婆,都离开人间了。
祝福大家:
梅花俏,玉兔跳,
又是一年好运到!
人欢笑,鸿运照,
天天高兴有喜报!
我携2011年春的祝愿,长年的财神,
一世的幸福祝你全家快乐,万事顺意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