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4, 2012

清明节

“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……”每年的这个节气,我们都会在心里默默地吟诵这首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,来表达我们对先人的思念之情

今天是清明节,亲爱妈妈,哥哥与姐姐,妹今年也无法上山拜你们,只能在家拜妈妈,希望你们体谅妹,妹现在病情无法步行,在本月在动手术,保佑妹一切顺利。

虽然今天简单在家与素食拜,烧上一些纸钱,借以表达我们对你的思念,并在心里默默地为你们祈祷,希望你们在另世界,把所有怨气放下,女儿,妹会回响给你们。

妈,你离开我们已有28年了,5岁时你就离开我,对你无印象,只能从照片看出你的样子。
妈:如果你在世,不知有多好哦!

远处春的景色映入了我的眼帘,鸟儿唱着春天的奏鸣曲,漫山的桃红柳绿,遍地金黄的油菜花,“嫩芽吹叶落”,绿油油的嫩芽长了出来,到处是一片春意盎然、万物复苏的景象,这是一个充满期望和祝福的季节。清明时节,让我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,我们在缅怀过去的同时,也要对未来充满希望,珍惜生命,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,不要虚度了这样一个美好的人生。还要对生命有一个重新的认识,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充充实实的,这样才会不让自己遗憾,并且对得起他人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