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6, 2011

素食好处-----吃出健康 (分享)

有句話說「野蠻人談虎色變,文明人聞癌變色」,人人有如驚弓之鳥,草木皆兵般,都深怕和癌沾上邊,因這種病症不但不易轉好,反而會轉壞,甚至吞噬好細胞到死亡。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可怕的疾病呢?僅以二字來代表,就是「肉食」所致。
  約在二十世紀中期,全世界的醫學家、科學家和病理學家都確確實實證明凡肉食之人(葷食)因長期吃肉而導致血液呈現酸性,這酸性體質又是一切疾病的元凶,也是眾病的溫床,正因如此,人人也漸漸從葷食的迷思中領悟出唯有吃素才能救自己的性命,國家政府更應大力倡導全民吃素,這樣國家才會興盛,更不會痛失過多的英才,因有太多有能力之人飽受癌病的摧殘,被慢性病吞噬至亟。
  現在已邁向二十一世紀,素食也正是二十一世紀全人類的主食與標杆。目前歐美已有許多的國家也正走入素食的世界與素食的文化,也可大膽地說:「素食是未來世紀的主流」,人人以吃素為榮為傲。
  為什麼素食會如此的被廣愛歡迎,甚至變成主流呢?
  很簡單的一點,那就是人皆怕死、怕病,常言道「世上有八苦,尤以病痛為最苦」,知道了吃葷會病入膏肓,而吃素則能延年益壽,誰不願「趨吉避凶」呢?誰不願高壽健壯呢?
  因著臨床已證實:凡吃素之人,他們的血液都呈現鹼性,而也正是抗癌的利器與眾疾病的剋星。
  說到素食的益處,實在說不完,而僅以幾點就可道破素食的好處,它也是健康的代名詞,我們甚至可大膽的說素食就等於健康。
 1.能延年益壽,許多百歲人瑞就是一個非常有力的見證人,因他們的飲食幾乎是蔬果及一些的雜糧,像墨西哥邊境的印第安人、俄羅斯高加索區的人民、巴基斯坦北部的渾匝人、喜馬拉雅山的居民,他們從未聽說過什麼叫「癌」,因這些人只知道吃大自然中最天然的食物。
 2.能降低膽固醇含量,因素食屬不飽和脂肪,故能使血液清淡流暢,就不易造成血管阻塞,於是不易得到心臟病與高血壓方面的心血管疾病。
 3.能減低罹患各樣的癌症,因素食中的纖維能大量排除體內的毒素與廢物。
 4.不用擔心所吃的食物是否帶有細菌或寄生蟲等,因葷食中的肉類本身即會感染到寄生蟲,而再轉移到人體內,但所有的素食絕不會帶有病菌,所以更可安心的食用。
 5.能減少腎臟之負擔,因各種高等動物和人體內的廢物都是經由血液而轉到腎臟,而肉食者就會直接吃進這些動物的廢物,這也是台灣的洗腎在全世界排名第一的悲哀呀!
 6.不會造成營養不良,也不會有貧血的煩惱,還能使免役系統增強,一般人都認為肉食較有營養、較有體力,但現實自然界就很輕易發覺所有素食的動物像牛、馬、象、駱駝、河馬、猩猩牠們都是孔武有力又有耐力,難怪奧運的金牌或各項的國際競賽如馬拉松、自由車環法、環義的比賽金牌得主,他們幾乎都是吃素之人。
 7.吃素之人具有清心寡慾、神清氣爽、反應敏捷、活力更充沛、體態輕盈、心情更開朗又容易入睡不易得憂鬱症。
  由上述我們得到一個結論,那就是素食是百利而無一害,這已是不爭的事實了。
  古今中外的聖人、哲人與名人們,他們有真正的智慧、真正的獨到的見解,在他們的飲食中就以素食來養身,像是:牛頓、愛因斯坦、達文西、史懷哲、愛迪生、國父,福特汽車大王—達爾文等人。
  所以有句話說「該吃而吃是智者,不當吃而吃是愚者。」
  三、因此當吃出健康的身體即強身後,才會擁有信心與美滿的人生。(弱國無邦交,弱身無希望,擁有健康,才有希望可言。)
  曾看到一段話說:「身若不健康,命長有何用?想要壽命長,素食為第一,想要身健康,素食乃秘方」,這段話一語就道破飲食不但關係到人的健康與壽命,更關係到個人的未來與國家未來的希望,就像前面提到有許許多多的社會菁英分子,國家的重要人才都因忽視了健康而喪命,這不但是家庭的悲哀,更是國家的損失,因國家乃由許多的家庭組成,倘若各個家庭份子都是重病纏身,怎麼會有強大的國家呢?而國家又怎能與世界各國並立呢?
  難怪古人說:「弱國無邦交,弱身無希望」,任何人要做任何事都必須先從強身為首先之根本,有了強壯的身體,我們才會有幸福與充滿信心的美滿人生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